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召开化妆品生产企业、注册人/备案人警示教育会

2022-03-03 14: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为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细落实,3月1日,河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化妆品生产企业、注册人/备案人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会议围绕严查严防严控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深入剖析了“8·27”生产经营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化妆品案,介绍了冬奥化妆品安全保障隐患排查工作经验,通报了2021年化妆品案件查处情况,并对全省280家化妆品生产企业、注册人/备案人进行约谈。省药监局副局长常生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当前河北省化妆品领域质量安全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排查了化妆品质量安全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向全省化妆品生产企业、注册人/备案人及化妆品监管部门敲响警钟。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化妆品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全省各级监督管理部门和企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级监管部门要有勇于亮剑的决心,要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公布一批典型案例,移送一批犯罪线索,消除一批风险隐患,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企业要有利剑高悬的敬畏心,要刀口向内,全面排查自身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有效处置发现的风险,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共同构建起我省化妆品质量安全防护屏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会议要求,企业要加强自律,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管理,把质量管理与企业长久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企业整体管理水平。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把质量安全与企业生存、企业发展捆绑在一起。制度上要建立完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要建立完善的风险防控机制,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要建立健全原料以及直接接触化妆品的包装材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产品销售记录制度。管理上要常抓不怠,建立更加成熟完善的常态化、规范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管理机制。理念上要与时俱进,提高舆情应对能力,探索开展应急体系建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各级监管部门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坚持依法履责,全面从严监管,消除风险隐患,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用妆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