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召开药品流通质量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3-24 10: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3月23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药品流通质量安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推动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提升质量安全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副局长侯东华出席会议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许彦增指出,药品安全问题是严肃的政治问题、重大的经济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深刻认识药品安全的特殊性,清醒认识当前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安全形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明底线、知敬畏,确保药品质量安全。要从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敢于碰硬较真、揭短亮丑,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河北的事教育河北的企业。

许彦增强调,要协调一致、统一行动,对重要案件做到一案一上报、一案一会商、一案一督办、一案一反馈、一案一建档,全系统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打好组合拳,形成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许彦增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分类施策、靶向出击,把“严”的主基调落实到强监管、防风险、保安全的各方面,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侯东华在讲话中要求,要强化法律法规学习。要认真学习《药品管理法》及相关配套规章制度,深入学习《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侥幸心理,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药品安全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