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2022-04-16 14: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4月15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传达国家局和省局药品安全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通报全省药品生产环节、注册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查处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钟常鸣、警示常在,着力提升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会议指出,药品安全问题是严肃的政治问题、重大的经济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药品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筑牢药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保障药品生产质量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药品安全事关公众健康和社会稳定,公众对药品质量事件几乎是零容忍。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的总形势,切实落实好企业第一责任和药品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守好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要深刻警醒,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要从典型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扎紧思想“篱笆”,守好“药品安全第一道防线”,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切实保障药品生产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