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具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检查

2022-04-18 15:5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根柱)为切实履行市场监管系统燃气安全监管工作职责,近日,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燃气具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排查整治燃气源头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此次行动完成了红星美凯龙、凯瑞家居2个建材市场和14家家电、厨卫专营店的监督检查,共抽查43个批次的家用燃气灶和燃气热水器,未发现存在销售未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燃气具行为,并约谈了红星美凯龙、凯瑞家居建材市场的运营商,督导其落实对燃气具经营者的管理责任。

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和消费者普及燃气具销售、选购和使用的安全知识,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把好产品质量关;并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燃气具质量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普及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燃气安全的浓厚氛围,强化全民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安全防护技能。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