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河北:共筑知识产权大保护 助力自贸区经济发展

2022-04-26 09: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宁、张月明)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助力河北自贸区经济发展,4月24日,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河北中心”)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以下简称“正定片区”)召开“加强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交流研讨会,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定县人民检察院相关同志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就如何发挥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优势、创新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加强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助力自贸区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会上,河北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快速预审、快速维权、专利商标“一窗通办”业务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对参会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解答。检察院、法院和市场监管局的同志分别就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知识产权行政执法等内容为企业进行了专业授课和答疑。本次交流研讨活动,找准了企业需求的脉搏,达成了合作的共识,形成了助力自贸区经济发展的合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