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河北省首届当代本土雕塑作品邀请展在曲阳开幕

2022-04-26 09: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唐笛)4月24日,河北省首届当代本土雕塑作品邀请展在曲阳县本土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作品主要来自唐山、邯郸、易县、燕山大学、河北美院等地的40位雕塑家新近创作的雕塑作品80余件,这些作品集中反映了当代北方本土雕塑创作的整体面貌,展现了当代语境下本土雕塑家立足民族艺术传统和地域文化,深入生活,勇于实践,勤于创作的情怀和责任。

展出作品中,有讴歌抗疫英雄的《鲁冰花》《疲惫天使》,有红色题材雕塑作品《山花烂漫》《星耀中华》,历史题材雕塑作品《中华气质系列》《王阳明》《李大钊》,民俗题材《大地飞歌》《老伴儿》等。据了解,此次邀请展为期3个月时间,每周一三五对外开放。

此次邀请展对48位工艺美术从业者颁发初中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证书。展览开幕式后举行了曲阳雕塑时代重大题材主题创作座谈会,会议由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雕塑艺术指导委员会会长杨跃武主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红立,河北省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雕塑艺术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和海龙,河北省石雕协会会长甄丛达,河北省雕塑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高英坡等30余人参加学术研讨会,与会雕刻大师们就如何创作与时代相结合的雕塑作品、曲阳雕塑转型升级等内容进行了研讨。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足本土雕刻文化,推动创新,关注社会发展,创作出更多的时代精品,引领雕刻行业创新发展,为新时期弘扬非遗雕刻文化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