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2022-04-26 16:3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锋)4·26国际知识产权日来临,为贯彻落实“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有关精神,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全面增强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近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系列活动,助力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行动。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助企发展座谈会,邀请北京汇智英财专利代理事务所的知识产权专家为石家庄市工业泵厂有限公司、煜工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受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德瑞特电器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就企业知识产权托管、专利快速预审备案、专利保险、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方面的讯息及政策进行了宣讲,用案例分析的方式向企业讲解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对企业提出的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解答。

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与教育局、横西小学共同举办了“尊重人类智慧、保护知识产权”海报设计竞赛,并为获奖小学生颁奖,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专利保护知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科工局、区网信办在该区365超市广场及康盛家园小区开展了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标、发放知识产权知识小手册等资料,以及现场解答群众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疑问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意义,有效地提升了社会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思想意识。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