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动员大会

2022-04-28 15:3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娟)为持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着力打造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为民的“铁拳”品牌,4月26日,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部署会。局长王征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股室、各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局长井树建传达学习了省、市局《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并对县局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铁拳”行动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五个领域12个方面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集中力量“握指成拳”,线上线下结合狠抓案件查办,切实打出“铁拳”声势,形成震慑,有效遏制违法行为多发势头,着力防范和化解市场监管领域风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局长王征明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总结2021年“铁拳”行动工作经验,深入开展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二要突出能力提升,强化执法人员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办案技能培训,提高执法综合效能;三要抓好案件查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典型案例体现行动成效;四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加强典型案例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五要有敢于碰硬的斗争精神,聚焦民生领域难点热点问题,重拳出击,坚决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