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开始报名 邯郸市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岗位技能强化培训

2022-05-07 11:2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5月6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强化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实施方案》,决定自5月份始至9月底,采取分期、分批、分食品类别的方式,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进行岗位技能强化培训。

本次培训,由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统一组织,委托本市第三方检验机构河北恒一联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晨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以全市食品生产企业从事食品检验工作人员为培训对象,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培训重点是理论知识,开展网络视频教学、在线咨询、网上交流和技能考核等。此次培训内容包括食品检验基础知识,食品原辅材料及相关产品进货查验验收的相关内容及标准等方面。

本次培训,全部课程免费教学,真正服务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办实事。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根据生产规模和实际需要确定检验人员参加培训,自发文之日起开始报名,5月20日前报名汇总结束。5月下旬组织开展线上理论培训,6-9月份开展出厂检验项目实操培训。

通过强化培训,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在产品出厂检验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快速提升企业出厂检验能力,坚决把好产品进入市场的最后一道防线,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