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邯郸: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2022-05-16 09:4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为进一步净化医疗器械市场环境,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自2021年11月始至2022年4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行为,共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4010家,责令整改399家,立案查处案件113起,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明确整治重点,扎实有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自查。督促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自查医疗器械采购、验收、仓储、养护、销售、使用等制度落实情况,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整改责任,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并统一上报自查报告。

开展专项检查。对辖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全覆盖专项检查,组织分组交叉互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处理。成安县市场监管局对4家公立医院、15家乡镇卫生院和11家民营医院进行拉网式检查,下达责令整改书21份,立案查处案件3起。

严格监导检查。组成3个专项督导组,对各县(市、区)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飞行检查,并实行半月统计、定期调度,对整治效果不明显、查处案件少的县(市、区)重点督查,对每条线索上溯源头、下查流向、一查到底,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