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神威药业集团“神苗健康行·爱心助学”公益捐赠活动走进赞皇

2022-05-16 16:0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田泽阳)5月15日,由神威药业集团举办的“神苗健康行·爱心助学”公益捐赠活动走进赞皇县,为100名赞皇受困学子发放爱心助学金共计23.02万元,并深入优秀学生代表家中开展慰问,为他们带去关爱和希望。

此次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赞皇县举行,中共赞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志杰,赞皇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春旺,神威药业集团爱心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任政通等出席活动。

在仪式上,马志杰对神威药业集团长期资助赞皇受困学子给予了高度赞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对受助学子给予殷切期望,勉励他们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目标,饮水思源,发奋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活动现场,100名受困学子分别领取2000元至3000元不等助学金。受助学生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发奋学习,做品学兼优、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好学生。“谢谢神威药业集团给予我们一直以来的资助,我们一定会更有勇气、信心和前行的动力,报答大家的关心和爱护,报效祖国,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受资助学生代表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活动现场,神威药业集团还携手心理协会开展了“神苗健康行-播种阳光”系列心理健康科普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有趣的现场活动,帮助孩子树立阳光、自信的心态。同时,联合神威中医堂进行线下义诊,通过中医师现场诊治,切实地帮助有需要的家庭解决健康问题,关注受困学子及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

当天,神威药业集团爱心小组携带慰问品深入到优秀学生代表家中进行慰问,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面对面与孩子交流谈心,培养感情……最大限度给予孩子情感上和心灵上的慰藉,让孩子体会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自2020年开始,神威药业集团便投入到了赞皇县受困学子的帮扶工作中,3年来共资助赞皇受困学子近300人,累计捐款50多万元,切实解决困难学子的学习与生活问题,持续为受困学子奉献一份爱心。

据了解,神威药业集团积极从事各项公益事业,长期开展助学圆梦、关爱留守老人、关爱农民工、教师、出租车司机等活动,累计向社会捐款捐药价值数千万元,先后获得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奖章”和国家民政部“爱心捐助奖”称号。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