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2-05-17 16:5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力)为进一步促进全区特殊食品经营规范化,确保特殊食品质量安全再上新台阶,,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局抽取方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此次检查以药店、母婴店和商超为重点区域,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者的经营主体资格、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特殊食品批准范围以外的功效以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情况,是否销售假冒伪劣特殊食品、过期食品等。

下一步,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特殊食品的专项监督检查,切实规范辖区特殊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同时加大对经营者的宣传和教育引导,督促其自觉做到经营过程中遵纪守法,不得进行虚假宣传而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