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邢台市场监管

河北邢台:筑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屏障 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质量安全

2022-05-18 16:1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坚决贯彻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收储防疫类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确保“一线”用械安全有效。

谋好动态保障“质量关”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主动作为,积极与工信、卫健等部门沟通协作,在防疫物资采购、收储、动态维护保养等环节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采购的防盗物资质量安全。对市级防控物资储备库内医疗器械数量、品种及效期等,建立台账,纳入动态管理。

把好医疗器械产品“购进关”

对收储的医疗器械的供应商、生产厂家、产品资质、检验报告、随货同行及购进票据严格审核,着重检查产品包装、合格证等内容,确保在采购环节上质量安全可追溯。

控好储备库所在企业“收储关”

指导企业做好采购、验收和储存等质量管理工作,加强产品轮换和依法存放、保养、维护和处置,严禁效期内的应急审批产品用于医疗用途;对近期效期产品及时提醒轮换、更新。

下一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科将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质量监管,为邢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