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质量整治提升行动

2022-05-25 16: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娅春)为进一步提高肉制品生产质量安全保障能力,规范肉制品行业生产行为,维护全县“全域全年”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稳定,近日,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质量整治提升行动。

强化培训学习。组织全县所有获证的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负责人进行培训,认真学习《河北省肉制品企业良好生产规范》团体标准,熟练掌握卫生标准、废弃油脂、采购畜禽产品、辅料、食品添加剂、生产过程控制、加工过程中的温度控制、清洗消毒、微生物控制、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包装、检验、贮存和运输、人员管理、HACCP认证、生产记录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食品生产安全知识。

强化企业自查。教育引导肉制品生产企业参照《河北省肉制品生产企业良好生产规范》,结合自身生产现状,开展自查,消除食品生产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生产行为,建立健全产品追溯、风险收集、安全自查、投诉处理、产品监测等安全管理制度,改进和完善生产环境条件,严格生产各环节的控制,保证肉制品生产质量、安全、卫生。

强化监督检查。监督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严格执行行业标准,认真落实企业的“三个清单”制度;督促企业改进和完善生产环境、生产过程安全控制;加强卫生、检验、贮存和运输、产品标识的管理;加强企业风险管理,严格原辅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使用,严查使用变质、病死等畜禽肉为原料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