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2022-05-26 15:2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端午节将至,粽子等节令食品迎来消费高峰。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全力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此次督查,以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紧盯食品加工、经营环节,以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及加工售卖棕子的食品小作坊、小摊点为重点对象,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粽子、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全面排查节日市场食品风险隐患,严格检查主体资质、索证索票、进货台帐、运输贮存、标签标识、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不法商家使用硫酸铜或氯化铜等浸泡粽叶违法行为,杜绝出现“返青粽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一律实行挂账督办,交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限期整改到位;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督导检查商超221家,农贸市场28家,粽子小作坊、小摊点108家,下达责令整改12家。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