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邢台市场监管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2022-05-31 17:1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7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药监局副局长王金龙来邢调研检查精神,总结药品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1-4月各县(市、区)药械妆案件查办情况,市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各工作组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孙聚民重点围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强调四方面意见,一是突出重点、严查严打,进一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二是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是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坚决筑牢药品领域疫情防控屏障;四是健全体系、确保落实,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基层网络建设。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局均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因为各地组织架构不同,部分县还存在工作专班与其他内设科室责任不清、相互推诿的情况。各县(市、区)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推进。

强化案件查处,持续重拳打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各县(市、区)局要主动作为,深挖彻查案件线索,针对日常检查、投诉举报、核查协查、舆情监测、案件移送等环节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按程序从严查处。持续保持药品安全执法高压态势,集中力量严惩重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打出气势、打出声威,形成有力震慑。

重视信息报送,保证数据准确。截至目前,已报送4期数据,部分县(市、区)依然存在未按时报送或报送数据与药品监督管理统计信息系统数据不一致的情况。根据《关于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信息报送有关事宜的通知》的要求,各县(市、区)要及时按要求上报有关数据,并将办结的案件录入药品监督管理统计信息系统,保证数据一致。

下一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关于药品安全的工作部署,扎实推动整治行动开展,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彻底整改到位,确保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