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抓市场监管 保节日安全 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2022-06-02 17:1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端午节将至,为规范节日市场秩序,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举措加强节前市场监管。

强化流通领域食品监管。检查重点主要包括粽子、乳制品、食用油、肉类副食品、散装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检查区域以农贸市场、商超、生鲜超市等节日热门场所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取得许可,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各项制度;生鲜及散装食品贮存销售和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冷链食品是否录入河北冷链追溯系统、冷链食品“一单三证”、冷链追溯码是否进行公示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超市2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

强化节日促销广告监测。以商场、超市、家电、家具卖场等公众消费密集地为监管重点,加强各类促销广告监测力度,防止经营者利用节假日之机发布违法有奖销售、虚假让利、虚假打折等促销广告欺诈消费者。

强化节日消费维权工作。依托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及时受理节日期间消费者申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快速反应化解矛盾,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