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赴安国市开展专项帮扶调研指导

2022-06-06 10:5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日前,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一行到安国市就助力中医药产业开展专项帮扶并召开座谈会,安国市委书记张冠群参加相关活动。

会前,许彦增与张冠群进行座谈。许彦増对安国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近年来,省药监局把“强监管守底线保安全、优服务追高线促发展”作为工作目标,先后推出一揽子创新举措,推进药品安全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近日又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安国是我国北方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和中医药文化发祥地之一,是河北省中医药产业大市,具备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听取地方政府和企业意见建议,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张冠群对许彦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国市将始终把疫情防控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落实,在全市推行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机制,将全市零售药店全部纳入网格化监管范畴,实现安国市药品监管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的工作格局,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力争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安国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中医药产业情况;省药监局领导现场解答了参会企业关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许彦增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保定市高度重视对安国中医药企业的专项帮扶工作,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保证药品供给质量,把统筹安全与发展落实到各环节。同时,安国要加强与省局的沟通联系,确保无障碍对接,为安国市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中医药企业要始终将药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人员、各个岗位操作人员的相关培训,严格按照规范组织药品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依法依规办好企业。

省药监局将从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档升级上支持安国、指导安国,全方位促进项目落地,进一步为安国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会后,许彦增一行先后到一方药业、橘井药业、亚东制药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现场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