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62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022-06-06 11:2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倩倩)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的职能作用,推进石家庄市诚信体系建设,帮助企业获取有力竞争资质,今年5月,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了2020-2021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经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审核筛选,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河北翼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2家企业被评选为2020-2021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现具体名单已通过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公示。

据了解,自2018年起,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每年上半年都会根据工作计划开展一次“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近两年受疫因素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生存困难,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今年“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评选中小微企业占比较往年略有提升,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踊跃参加,切实推进了石家庄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缓解了企业压力,提升了企业自身品牌形象。

在大力帮助企业提升“守重”意识的同时,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本职,连续多年开展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霸王条款”,查办了一大批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件,维护了消费者权益,促进了消费公平;积极联系相关部门,陆续向社会推广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河北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河北省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试 行)》等多类行业合同示范文本,有效的规范了签约履约行为,减少了合同纠纷隐患。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