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考期间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2-06-07 16:3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笑雨)高考期间,为了给在校学生营造一个放心的消费环境,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考点为中心辐射辖区内学校周边超市、食杂店、餐饮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尤其是销售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一是资质是否齐全,经营许可与销售范围是否相符、产品可追溯制度是否落实;二是食品经营者对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帐和质量承诺等制度是否落实;三是食品销售者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四是食品销售者对有温度控制要求的食品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或生产厂家标识标签的规定条件运输、贮存和销售。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50家次。下一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为2022年高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