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2-06-09 11: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李笑雨)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持续提升消费者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6月8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房慧超主持活动,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常生茂出席并致辞,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杜瑞行、裕华区政府副区长潘峰出席活动,30家化妆品经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常生茂强调,要广泛开展儿童化妆品公益培训、科普大讲堂、科普进校园、实验室开放日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把化妆品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融入百姓生活。裕华区副区长潘峰强调监管部门,要顺应化妆品监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着力构建化妆品长效监管机制,通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力度,努力打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摆放宣传咨询台,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有关化妆品科普宣传视频,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向过往群众解答关于化妆品购买与使用常识和注意事项,讲解化妆品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以及“小金盾”标识科普知识,同时,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还提供了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服务。

活动后,常生茂一行对裕华区万达化妆品示范街进行了走访检查,对裕华区化妆品“查安康”App推广安装及进货查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对美容美发机构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坚决消除监管死角和盲区,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化妆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

下一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化妆品安全宣传力度,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和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不断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同时,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生产质量管理意识,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辖区化妆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田泽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