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高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

2022-06-10 15:5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锋)近日来,高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启动以“知识产权服务走基层、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以知识产权服务推进知识产权高效运用,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更好的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认真统筹谋划,制定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高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方案》,紧紧围绕“知识产权服务走基层、助力知识产权强国”的活动主题,聚焦质量强县目标,围绕市场主体需求,提高知识产权利用效率,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为知识产权强县提供有力支撑。

开展宣传培训,形成浓厚氛围。为加强企业的专利意识,提高其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该局5月23日在高邑县陶瓷基地召开了“专利转化知识培训会”,20余家企业接受培训。5月25日在乐嘉广场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标、宣传展牌、发放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解答民众咨询问题等方式,向社会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意义,形成重视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对接基层企业,优化精准服务。高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领导带队,持续深入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对接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现状及存在问题,邀请市局专业人员给予点对点“靶向”指导,为企业出谋划策,指导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

自2022“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共组织宣传培训2次,实地走访企业20余家,收到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