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邯郸市组织开展夏粮收购“计量护农”专项行动

2022-06-13 09:4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2022年夏粮收购陆续展开。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近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20天的夏粮收购“计量护农”专项行动,对全市粮食收购用计量器具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本次行动以全市各级储备粮库、临时存储粮库、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粮食购销企业、各类面粉加工厂等为检查对象,对粮食收购中用于称重、容重、水分测定等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准确可靠,计量器具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强制检定或校准,是否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不法行为等。

同时,通知要求市、县两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开辟夏粮收购用计量器具检定“绿色通道”,严格遵守检定规程,积极开展技术服务,确保计量检定需求。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