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辖区2022年度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培训讲座

2022-06-20 11:0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笑雨)为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提高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的规范性,6月17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培训讲座。辖区内50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2021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修改、施行情况,并通过对新、旧条例在条款上的不同进行详细对比,向参会人员讲解了修改后的《条例》 在条款上的变化,重点就新增条款特别是对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在实际运行中更为息息相关的条款进行了剖析,使参会人员对新《条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栋对要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于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学习的主动性,明确法定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并要求监管人员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做好监管执法工作的同时,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确保辖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能够做到知法、懂法、用法,使医疗器械法律法规成为监管人员和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日常工作中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