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清苑区市场监管局:养老防诈进农村 “零距离”互动织密防护网

2022-06-20 17:0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思宇)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群众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近日,清苑区市场监管局白团市场监管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乡村、商户,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送法下乡活动,普法于民。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围绕现今多发的养老型诈骗案例,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发放防范诈骗宣传页,向乡村老人、个人经营商户等宣传讲解典型案例和防诈方法,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提高自身识骗防骗能力,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利,远离诈骗,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

此次活动是清苑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自全区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清苑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具体职能职责,以打击整治食品、保健品行业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误导老年人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入点,组织专题会议,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采取公开举报电话、倒查平台、广泛排查等手段迅速对养老诈骗问题线索进行排查梳理,为打击整治市场监管领域养老诈骗工作夯实基础。

清苑区市场监管局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保定市清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老年消费者防诈消费提示》,向广大老年消费者宣传防骗知识,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动态,展示工作成效。同时开展养老防诈进商户、进乡村宣传活动,针对老年人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常见“套路”,普及打击养老诈骗的有关法律法规和预防养老诈骗的知识,提升广大群众养老防诈意识和技能。

下一步,清苑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点,继续主动履职,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织密养老防诈的防护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