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侯帐桃”获注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成为长安区特色农业首张名片

2022-06-21 15:1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军慧、李艳胜)6月14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收到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电子证书,标志着“侯帐桃”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该地标的成功注册,填补了长安区地标空白,树立了长安区农产品标杆,为区域农村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起到了带动作用。

近年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地方特色,依托辖区商标品牌指导站,将地理标志商标培育牢牢抓在手上。一方面,抓调研,掌握情况,列为培育对象,调查摸底侯帐桃现状,精准把握历史记载、产地证明、品质特征、市场占有率等情况,比对“大丰屯西瓜”等特色农产品,确定“侯帐桃”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首批培育对象。另一方面,抓联动,加强配合,启动申报议程。长安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南村镇、农业农村局、侯帐桃专业户召开座谈会,详细分析侯帐桃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优势及不足,听取农户的意见和建议,撰写可行性报告,赢得区委区政府支持,将申报“侯帐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列入议程。

2019年2月26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次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申报资料并收到受理通知书,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实质审核阶段,因资料不完整被驳回申请。长安区市场监管局遇挫不馁,组织石家庄市长安区果蔬协会再次启动申报程序,于2020年8月13日第二次递交“侯帐桃”地标申报材料,2022年1月27日迎来“侯帐桃”地标公示期,6月14日收到“侯帐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电子证书,侯帐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长安区特色农业首张名片,“农”墨描绘了长安区“拥河发展”新画卷底色。

下一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宣传、保护、利用”原则,着力优化地标品牌服务效能,不断推动特色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地理标志“撬动”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