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邯郸:计量护农让农民明白放心售夏粮

2022-06-24 09:4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时下正值夏粮小麦的售卖时节,河北省邯郸市的各夏粮收购网点,呈现出一派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前来售粮的车辆络绎不绝,一辆辆售粮车排队、验质、过磅、卸车、入库,粮农放心出售“丰收粮”。

“今年农民售粮积极,我们开称半月以来,已收购小麦80万余斤。”6月22日,邯郸市肥乡区兰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川川看着一堆堆麦香扑鼻的“麦山”高兴地说。

邯郸市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和粮食生产核心区,全市今年夏收小麦达534万亩,小麦喜获丰收。为切实维护夏粮收购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农民合法权益,营造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自6月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20天的夏粮收购“计量护农”专项行动。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负责人张红宇介绍说:“计量护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393家夏粮收购网点监督检查全覆盖,统一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检定校准在用计量器具886台件,严厉查处计量违法行为,确保夏粮收购企业用上合格秤,农民卖上明白粮。”

同时,市、县两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开辟计量器具检定“绿色通道”,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全力保障计量检定需求。邯郸市计量测试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建检定突击队,分赴各区县粮食收购企业,在酷暑烈日下坚持上门服务,全力护航夏粮收购。“我所共出动技术人员320余人次、大型衡检车34台次,检定电子汽车衡45台、水分测定仪359台、谷物容重器176台。”邯郸市计量测试所所长曹现立说。

在肥乡区小康堡村夏粮收购点,该村农民张书营介绍道,他今年种了20亩冬小麦,小麦收成好,一亩地划1385斤,价格也好,一斤卖到了1块5以上,政府部门的服务更好,保证用上“放心称”, 农民卖粮更放心舒心,心里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