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河北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雷达测速仪检定装置量值比对活动在邯郸举办

2022-07-06 16:5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南)7月6日上午,河北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雷达测速仪检定装置量值比对活动在邯郸市磁县中华慈大街举办,全省来自承德、邢台、保定、唐山、沧州等地8家计量法定机构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计量比对的通知》要求,由邯郸市计量测试所担任主导实验室,全省具备机动车雷达测速仪检定能力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作为参比实验室,开展计量比对活动。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车检室主任徐兰国、高级工程师王军平现场督导指挥。

在比对活动现场,交警部门实施了部分路段封控,邯郸市计量测试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领导小组,本着比对方法一致、数据读取准确的原则,各法定机构参比人员同台竞技、交流切磋,重复测量十次,取十次测量结果的平均值作为参比实验室的测量结果,经比对8家计量法定机构的测量结果均达到标准要求。

此次活动,不仅客观、公正、科学的反映了目前河北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机动车雷达测速仪检定装置的准确性,而且全面考察了检定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确保了全省机动车雷达测速仪检定装置量值准确可靠。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