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保定市三举措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深入开展

2022-07-06 17:1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磊)为确保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全覆盖、常态化、精准化,保定市结合实际、大胆探索,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不断深入。

夯实基础,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随机抽查工作依法实施。督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对标对表自查,及时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实现抽查工作常态化、监管事项全覆盖的既定目标。

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序进行。成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建立工作进展月报告、月点评等制度,不断将全市监管工作深入推进。

大力开展业务培训,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得到较大提升。结合创建诚信守法市场环境、放管服改革、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经认真研判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布工作提示,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跟进完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同时推动“双随机”系统的应用覆盖,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监管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