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2-08-26 11:2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62.07万户”“全省新增授权专利6.2万件,新增注册商标11.39万件,新增专利商标质押融资32.88亿元。”......8月25日,河北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金洪钧主持会议并进行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监管和优化服务一体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全系统务必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市场监管的历史方位和职能定位,更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价值与责任。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解放思想,改进工作方法;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沟通协调,注重调查研究,牢牢把握市场监管工作量大、点多、面广的特点,提升工作水平,推进工作落实。要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构建长效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机制,坚决防控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要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按照“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工作思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秩序,深化质量提升,严守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依法行政,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法治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宣传工作,加强廉政建设。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会议提出要求,一是站位大局、担当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肩负着保障市场秩序和安全、提振市场活力、建设统一大市场的重要使命,要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着力保安全、抓项目、防疫情、促发展、夯基础。要坚持法治监管、突出信用监管、推行智慧监管,抓好基层所建设。二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摸实情、探实底,注重广泛性、针对性、实效性。要严格工作标准,增强质量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办文办事做到精益求精。要保持优良作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日常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在转作风、强服务、提效能上下功夫,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三是强化考核、奖优惩劣。要严明责任分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实施奖惩。

会上,唐山、廊坊、衡水、邢台四个市局作了交流发言。省局领导,省局二级巡视员,总监、总工,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局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药品安全总监;驻省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级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