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邯郸市肥乡区主城区餐饮外卖“食安封签”全面覆盖

2022-09-21 14:5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春辉、魏振华)邯郸市肥乡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大力推广网络餐饮“食安封签”使用工作,目前主城区实现全覆盖。

强化宣传。印发《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推广使用倡议书》,通过餐饮单位LED 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使用“食安封签”的重要意义,督促外卖平台在点餐页面上增设“收到外卖时,请检查食安封签,如有损坏,请拒收”的消费提示语;提升广大消费者对“食安封签”的了解度和参与度。

开展约谈。对餐饮外卖平台、入网餐饮单位商分批进行行政约谈,传达推广使用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的有关要求,现场讲解使用规范。

专项督查。对主城区135家入网餐饮服务者和外卖平台“食安封签”推广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加强对外卖骑手和从业人员培训,督促餐饮外卖企业主动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不断提高使用“食安封签”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食安封签”推广使用率100%。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