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市场监管调度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复制推广工作

2022-11-07 17:2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光明、朱博瀚)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复制推广工作调度会。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庞彦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优化办《关于做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局专题会议精神,就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复制推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印发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结合我省实际,选取19个高频民生领域推进“证照联办”,联合人社、商务、海关、统计等部门推行企业年报“多报合一”,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深度融合等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国务院部署复制推广创新试点改革举措共50项,涉及市场监管部门21项。与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相比,河北市场监管部门需要加大学习借鉴力度,对标对表复制推广。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省局各项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晰任务目标,主动对接市场监管总局,对接兄弟省份,学习外地经验,做到“应落尽落、能落尽落”。要建立工作落实台账,确定责任人,按照职责分工,研究细化具体工作举措并认真组织实施。要坚持“能多快就多快”的原则,在明确时间节点的基础上,以最快的速度安排推进相关工作。

会上,省局18个处室单位围绕借鉴改革举措复制推广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交流汇报。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