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保定市曲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 力促 “食安封签”落地落实

2022-11-21 17:4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红)时下,网络订餐市场需求量日益增大,网络食品安全也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安封签”执法检查“回头看”,力促网络餐饮“食安封签”落地落实。

1144.jpg

跟踪问效 促进使用率。此次“回头看”检查,将外卖平台中人气颇高的餐饮企业作为重点,执法人员对外卖商户资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备餐操作、设备设施维护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进一步规范提升餐饮企业线上线下经营行为,督促使用“食安封签”,上好食品“安全锁”,确保外卖“最后一公里”安全。

源头管理 压实责任。对美团、饿了么曲阳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导,组织美团、饿了么平台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专题培训,突出源头管理,压实平台与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线上线下主体责任,要求平台督促入网商家使用“外卖封签”,围绕有效保障外卖食品安全,做好宣传引导,使消费者明白可以凭“食安封签” 是否完好无损来确认餐食在配送过程中是否被污染。

重拳出击 保障安全。开展“食安封签”执法检查“回头看”行动,加大对月销量较高、点餐排名靠前的重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管力度,落实执法查办、平台管控、属地落实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全链条监管模式,共出动执法人员755多人次,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285家次,督促平台暂停商户线上服务55家次。

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健全网络餐饮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机制,夯实基础,强化网络餐饮监管,确保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外卖”点得安心,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檀亚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