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河北馆陶县强化源头治理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2-12-01 02:1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春辉 张希军)今年以来,河北省馆陶县市场监管局以农业标准化为抓手,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建设,全力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质量兴农,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修制订地方标准,完成4个市级农业生产技术规程的制定与发布;指导馆陶县三绿农业高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国家级商贸流通服务标准化试点,引导馆陶县绿豆协会在国家标准委注册。2022年,全县农业标准化覆盖率达到86.06%,其中非畜禽类标准化覆盖率达到83.65%,畜禽类标准化覆盖率达到88.48%;创建标准化示范基地,打造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创建以黄梨、黑小麦、黄瓜等特色农产品为主的绿色标准基地4个,种植面积6000余亩。

二是严格监管,加大抽检工作力度。扎实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以国家级市场型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金凤禽蛋农贸市场等为重点,严把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关,督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大农产品检验检测力度,今年以来,共抽检食用农产品495批次,其中水果110批次、畜禽产品11批次、蔬菜374批次。

三是强化宣教,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大力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在全县建立食品安全宣传站277个、科普园地8个,做到了乡、村全覆盖,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基地”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知晓度,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檀亚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