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邢台市场监管

河钢集团张宣科技环保中心践行服务意识,夯实安全基础

2022-12-31 09:1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河钢集团张宣科技环保中心不断在实践中树立安全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把安全工作的重心放在引导、规范人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上,推动安全管理向“效益型”、“服务型”转变,融入公司转型发展大局。

首先强化管理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强调安全管理必须以人为本,要带着感情做工作,带着对职工的牵挂和不放心深入到生产一线,与职工想在一起、做在一起。通过定期访谈和角色转换,拉近了距离,让管理更加贴心、入心。

宣教先行,检查指导并重,提升职工安全素质。他们在充分了解职工心理特点、技能优劣的基础上,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安全宣教与沟通,通过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等形式,查漏补缺,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同时,他们赋予安全检查更多的内涵,检查不仅要发现问题、消除问题,更要突出服务、指导职能,分析原因、查找规律,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产生的根源,从而达到防控风险、杜绝事故的目的。

不断改善工作环境,通过除尘设施维护改造、厂区绿化、现场治理、班组建设等一系列举措,让每一位职工都能够在安全、舒心、健康、和谐的环境中工作,激发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文/张宣科技环保中心 孙玉泉)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