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邯郸市计量测试所荣获2022年全省计量技术机构工作总评第一名

2023-01-05 17: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春辉 田南)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 2022 年度计量技术机构工作评价情况的通报》,邯郸市计量测试所以总评100分的成绩,荣获工作成效优秀等级,名列全省计量技术机构第一名。

为加强计量技术机构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和支撑保障能力,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 2022 年度全省计量技术机构工作评价。本次评价采取书面审查的方式,以省计量院廊坊分院、各市级所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等全省15家计量技术机构为评价对象,对各机构2022年度工作中组织领导、能力建设、履行职责、工作质量和综合保障等各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最后评出工作成效优秀等级1家,良好等级3家,邯郸市计量测试所以总评100(96.5+3.5)的成绩,被评为工作成效优秀等级,名位全省第一。

2022年,邯郸市计量测试所积极作为,依法履职,创新发展,一是夯实基础,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全年新建计量标准6项,改造提升计量标准7项,复查考核通过计量标准20项,完成科研项目1项,参加了华北大区1项、省局5项、市级1项计量技术比对,结果全部满意。二是依法履职,充分发挥计量技术支撑作用。全年完成检定和校准各类计量器具11万多台件,服务企事业单位2400多家,深入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帮助解决企业难题40多个;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计量技术支撑,累计检校疫情防控用各类计量器1万多台件。三是创新发展,深入开展计量惠民服务活动。紧密结合本地产业特点,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计量问题,先后制作“计量科普微课堂”12讲,成立“暖心计量”服务队,深入开展计量科普惠民生、精准计量进社区、计量服务进企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公众计量意识,增强计量服务功能,助力中小企业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檀亚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