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我国首个《仿真冰场开放条件和维护保养要求》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2023-05-23 20:1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实习生梁席铭 通讯员 毛延锋、李璐)近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提出,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持起草的河北省地方标准《仿真冰场开放条件和维护保养要求》通过专家组审定,将为我省仿真冰场的生产铺装和规范运营提供标准技术支撑,助力冰雪运动安全发展。

河北省地方标准《仿真冰场开放条件和维护保养要求》对仿真冰场的开放条件主要涉及基本设施设备、辅助设施、卫生环境管理要求、安全保障等4大方面内容,特别对防滑走道、场地球门、滑冰器材配置要求,以及仿真冰场夜间照明、冰面清洁维护保养、磨损冰板修复更换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其中规定仿真冰面周围应设有界墙,其高度从冰面算起应不低于1.2m。

据悉,我省是仿真冰场的生产和铺装大省,仿真冰场维护保养便捷、使用年限较长,较天然冰场成本低,且不受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限制,有利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更能满足“三亿人上冰雪”的实际需求。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拥有成套先进的仿真冰场检测设备,在仿真冰场检验检测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此外该院还起草了河北省地方标准《仿真冰滑动摩擦系数测量规范》,对仿真冰板滑动摩擦系数检测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规定,并自主研发了仿真冰板摩擦系数检测设备,模拟冰刀在0~50公里/小时速度下与仿真冰板的动态摩擦系数,实现智能精准检测,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