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销售单位双随机抽查

2023-05-30 11:2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实习生梁席铭、赵春辉)为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秩序,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工作方案,决定自6月1日起至7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2023年特殊食品销售单位双随机抽查。

此次抽查,以全市2023年5月底前获证的特殊食品销售单位为对象,由市局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抽取检查对象名单,侧重于抽取名称含有“孕婴”“母婴”“药店”“药房”“保健”“医院”“健康”等字样的销售单位和上一年度发生过问题的企业,抽取比例不少于5%;由县级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随机匹配检查人员,在7月31日前,完成对抽取企业的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建立及落实情况;许可证照公示情况;特殊食品生产许可资质证明文件及注册证书或者备案凭证与实际商品是否相符;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或产品检验报告,进口产品检验检疫证明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文件;产品溯源查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货证是否相符;专区专柜(货架)销售情况;标签、说明书是否与注册或者备案的标签、说明书内容一致;经营场所消费提示;特殊食品广告行为等共27项内容。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问题较轻的,要求企业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需要立案查处的,及时组织立案查处;问题严重不具备经营条件的,及时报请审批机关依法吊销、撤销食品经营许可证;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抽查结果按规定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依法公开。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