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即时要闻

长安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六一”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5-30 19: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张欣媛、实习生梁席铭、通讯员焦婧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托幼机构、小学食堂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35-1图片7.png

一查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二查食堂后厨卫生是否合格、留样品种是否规范、“三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三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内部制度落实情况;四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同时,督促校方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不定期开展自查,杜绝各类过期食品、不安全食品流入餐桌,确保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35-2图片7.png

目前,检查托幼机构、小学食堂共208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35条。下一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校方做好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檀亚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