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商务河北

河北省商务厅组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3-06-24 21:4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河北省商务厅认真组织开展了2023年河北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图为2023年河北省商务系统“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河北省商务厅供图

6月20日,河北省商务厅在石家庄华润万象城开展2023年河北省商务系统“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区、有奖问答区、承诺践诺区、应急救护体验区等活动区域,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实物展示、应急培训和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参观群众提供“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的咨询服务,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常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电动车安全和应急逃生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和咨询答疑。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万余份,积极解答群众咨询千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图为成品油流通安全生产宣教暨安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河北省商务厅供图

活动当天,河北省商务厅会同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在石家庄市举办了成品油流通安全生产宣教暨安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邀请有关专家,围绕成品油流通相关法规及标准、资质管理、制度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现场宣教,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加油站安全场景的应急处置演练。河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苏岩,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各市商务部门相关科(处)室、省石油成品油行业管理协会及部分成品油流通企业负责人员参加活动。

图为成品油流通安全生产宣教暨安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河北省商务厅供图

本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和成品油流通安全生产宣教暨应急演练活动,是“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河北省商务厅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把活动开展与解决安全发展中的问题相结合,与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相结合,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推动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