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夏季的“空调被”你会选吗?

2023-06-28 20:2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夏季来临,好多家庭喜欢选择“空调被”、“夏凉被”、“7孔被”、“9孔被”等,为保障床上用品质量安全,近期,石家庄市纤维检验所组织技术人员到全市被服生产厂家进行检验、调研、指导,为消费者提出科学辨识、购买相关建议:

据技术人员讲解,“空调被”、“夏凉被”只是叫法的一个噱头,是按用途命名的通俗说法。其实就是适宜在炎热天气使用的薄被子,本身没有空调的作用,不会自带凉气。

“7孔被”、“9孔被”是化纤产品,指的是填充物的孔数,工艺原理是化学纤维横截面上均匀布孔,孔越多透气性越好,被子就变得更轻盈、更蓬松。

挑选被子,专业技术人员教你三招,帮你挑选:

一看产品标识,通俗说法就是看标签,了解产品信息,关注成分含量、安全类别、规格尺寸、洗涤说明等,结合质量标识找到适合自己需求的产品。

二看感观质量,主要通过眼看和手摸的感觉,把被子平摊,看缝制的针脚是否平整,摸被面、摸填充物的均匀度是否充实均匀,要有柔软、舒适的感觉。

三闻纤维气味,通过嗅觉进行甄别,纺织产品除具有纤维的自然气息外,还有一丝后加工、整理等环节产生的别的气味,但合格产品是不应该存在霉味、鱼腥味、汽油味和芳香烃等异常气味。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