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推行行风建设“六七八九十”行为规范

2023-07-11 09:3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胜)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深入推进行风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排查治理行风突出问题为抓手,从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廉洁用权、日常监管、公正文明执法等5个方面,出台推行加强行风建设的“六七八九十”行为规范,即政务服务“六个严格”、队伍建设“七个必须”、廉洁用权“八个严禁”、日常监管“九个不准”、行政执法“十个双严”。

当前,正值主题教育在全党全面深入展开之际,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结合实情,研究制定并深入推行此行为规范,涵盖了市场监管业务中与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密切服务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五个重点领域”,旨在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市场监管各方面和全过程,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市场监管为民服务宗旨,紧盯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帮助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履行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职责使命上来,把工作重心聚焦到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市场监管服务上来,把努力方向定位到树立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上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争取社会各方最大程度的理解、支持。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行风建设和主题教育、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统一思想共识,凝聚智慧力量,加强教育引导,强化责任担当,让行为规范成为干部职工的思想理念和行为准则,引导干部职工从点滴做起,培养优良作风、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打好行风建设攻坚战,努力把全省市场监管队伍打造成一支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铁军。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