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头条新闻

全国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河北召开

2023-09-08 18: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 见习记者高佳希)为充分推进各地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工作交流,积极探索以智慧化、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9月6日至7日,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召开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司长陈谞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江海致辞。

河北、江苏、山东、广东、贵州、陕西等六省和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首衡集团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在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工作中的做法与成效。

会议指出,实施智慧化监管是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各地积极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工作,在覆盖范围、纵深推广、创新突破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河北省局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和总局各项部署,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方法,着力打造智慧监管数字平台,推动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监管法治化、专业化、社会化、一体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以智慧监管为手段、以法律制度宣贯为依托、以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为载体、以问题食品排查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加强监督指导,着力推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首衡高碑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的经验做法。未来,各地将继续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提升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水平。市场监管总局信息中心、代码中心、工商出版社相关同志,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兴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