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头条新闻

何江海带队督导检查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23-09-26 08:5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见习记者高佳希)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9月25日下午,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江海、一级巡视员贝军深入到石家庄市北国超市(先天下店)、世贸广场酒店,实地督导检查食品、特种设备安全落实情况。

在北国超市(先天下店),何江海重点查看了果蔬、水产、生肉区农产品追溯码、检测信息公示、食品安全检验室等情况,要求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做到来源可追溯;对超市内自动扶梯梳齿板、急停装置、防夹装置等关键部件和部位进行详细了解,强调要加强应急演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在世贸广场酒店,何江海重点查看了食品原材料采购管理、就餐和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及“两个责任”落实等情况,强调要合理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节日临近,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做好旅游景区、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强化应急值守,严管严控食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张兴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