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商务河北

第十六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车博览会开幕

2023-10-29 14:3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姚恒嘉)10月26日,第十六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车博览会在邢台市平乡县开幕,会上发布了“中国(平乡)童车产业发展指数”,吸引了1500余家参展企业和万余家采购商齐聚平乡,进一步提升了平乡在全国童车产业的影响力。

图为第十六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在平乡县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设南区、北区两个展区,参展企业1500余家,展出逾千款自行车制造业新产品,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家采购商齐聚平乡。

会上,国家信息中心战略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王再文解读并发布了“中国(平乡)童车产业指数”。他表示,在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时代浪潮下,“中国(平乡)童车产业指数”立足平乡童车资源禀赋,通过建立产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搭建指数门户网站,不仅有利于激活平乡童车产业发展潜能,更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平乡童车产业在行业中的话语权与影响力。

据悉,目前平乡县自行车、童车和智能电动玩具生产和配件企业有6000余家,相关产业年营业收入约为300亿元,年产各种自行车、童车和智能电动玩具1.45亿台(辆),先后被评为“中国母婴产业之都”“中国童车之都”。近年来,平乡县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中国(平乡)童车产业指数”的编制与发布将引导自行车、童车生产企业走向智慧化、信息化、创新化。

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郭文玉,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江,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韩明智,国家信息中心战略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王再文,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献新,平乡县委书记戴建亮,平乡县委副书记、平乡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忠献,河北省商务厅商贸服务处处长李万英,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张阳,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交易市场专业联合会常务副主任何连海等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