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元旦春节期间广告发布提示公告

2023-12-29 17:41:21 来源:纵览新闻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各类市场交易迎来高峰,为规范广告发布活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欢乐祥和的市场环境,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告发布作如下提示:

1.全省广告行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依法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严格履行广告发布前审查义务,查验相关广告证明文件、核实广告内容,确保广告真实、合法、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

2.严禁发布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内容的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

3.严禁在广告中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以及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做宣传;严禁发布含有“特供、专供国家机关和军队”内容的广告。

4.严禁通过种草、探店、直播视频等形式发布含有卖惨、炫富、煽动过度消费、恶搞经典、篡改历史、侮辱先烈等不良内容,以及其他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违法广告。

5.严禁在借民俗活动促销商品时,发布带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等内容的违法广告。

6.严禁在食品和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以及表示功效和安全性的断言或保证等内容。

7.严禁在药品广告中宣传“热销、抢购、试用”“家庭必备、免费治疗、免费赠送”等诱导性内容,“评比、排序、推荐、指定、选用、获奖”等综合性评价内容,“无效退款、保险公司保险”等保证性内容,怂恿消费者任意、过量使用。

8.严禁在医疗美容广告中制造“容貌焦虑”,将容貌与个人“懒惰”“贫穷”或“勤奋”“成功”等评价因素做不当关联。

9.严禁在酒类广告中宣传诱导、怂恿饮酒或者宣传无节制饮酒等内容。

10.严禁通过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发布烟草广告,不得向未成年人发送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含电子烟广告)。

“双节”期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违法广告监测、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广告将依法严厉查处。请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本《公告》进行自查,强化广告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发布广告。广大消费者如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发现违法广告,请及时留存证据并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维权投诉。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