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要闻>>

河北平乡县“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助力社保实现“开门红”

2021-03-31 11:4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建军、孟凡昌、吴宇)2020年以来,平乡县人社局为深化“放管服”,进一步推动人社领域“清事项、减材料 、压时限”,深入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企业养老保险新增参保806人,完成上半年任务738人的109%,工伤保险新增参保910人,完成上半年任务663人的144%,失业保险新增参保763人,完成上半年任务658人的116%,社会保险扩面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了解,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主要围绕解决好群众和企业在人社领域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实现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打包办:重点围绕10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包括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创业、职工退休、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退休人员过世、申领社会保障卡等,打包“一件事”实行“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办理,“一次”办结。提速办:可一次办好、立等可取的即时办结事项,从接收材料到办结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限时办结事项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需其他部门协同办理的,及时推送办理请求、跟踪办理进度。简便办:“能减尽减”证明材料,严格落实已取消证明事项材料的要求,企业群众办理相关事项,只需作出符合规定的承诺,无需提交有关证明材料。

目前,该局通过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转企业养老保险后台并联办理,群众参保不需要多个窗口办理手续;企业职工参保实现打包办理,一套材料一个窗口一次就可完成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参保,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下一步将按照省人社厅要求,在实现10个一件事打包办、20个高频事项提速办,业务事项网上办“应上尽上”的基础上,158项业务实现简便办、100项业务实现提速办。同时,大力推行“互联网+人社服务”,真正实现“一网一门一次”办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建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