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监督检查和免费检定

2021-04-20 19:3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开展好保定市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集贸市场公平秩序,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组织竞秀区、莲池区市场监管局与市计量所联合开展了市区集贸市场电子秤集中检查和检定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重点检查保定市区集贸市场电子秤是否进行了强制检定、是否在有效期内,有没有存在破坏铅封和作弊秤等行为,是否建立计量器具台账,设置公平秤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监管人员现场检查的同时,对集贸市场管理者和经营者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集贸市场计量管理有关规定,强化集贸市场主体责任,引导经营者要保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良好行为。

据统计,此次行动检查了7 家集贸市场、2家超市,检查电子秤288台,对在用计量器具未经检定或者超检定周期的行为责令整改。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此次行动,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了老百姓的菜篮子秤准量足,为提高百姓的品质生活做出了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