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市场监管>>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节日监管不断档 饮食安全有保障

2021-05-08 19: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常真)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行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隐患排查,同时,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深挖案源线索,严惩重处餐饮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五一”假期。

5月1日起,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节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问题,开展隐患大排查,此次检查将全面巡查与督导检查相关结合,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以农村地区和主城区大型餐饮单位、商业集中区、旅游景区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第三方食品销售平台等为重点区域,对餐饮服务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并按要求公示,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执行到位,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和台帐记录是否完善,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采购、加工、制作、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餐具消毒措施是否落实,是否按照要求录入追溯平台、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销售“三无”、过期食品以及倡导文明餐桌,反对餐饮浪费,推行公勺公筷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据统计,节日期间衡水市共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2713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028家次,发现隐患问题40家次,已全部责令改正,立案3起。通过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