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院前急救站启动

2021-07-20 16:2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温云岭)7月16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院前急救站正式启动,这是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继成功开通急性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后,又一次在急诊急救方面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院秉持“做强肝病、做大结核病、做精专病、发展综合”的发展思路,先后开设了外科、综合内科、急诊科等多个综合科室。为了更好地为周边社区群众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医疗急救服务,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在前期综合论证、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实践经验,整合多学科资源优势,开通了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同时,医院又结合犬咬伤诊疗技术等优势和区域群众需求,在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大力支持下,积极开通院前急救站,提供卓越的急诊急救医疗支撑。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院前急救站的启动运行,不仅对于进一步完善石家庄市急诊急救网络,有效缩短急救半径及院前急救时间,最大程度的救治和挽救患者的生命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从疫情防控和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角度上来讲,对进一步提高传染病医疗救治水平,优化疫情病例的院前转运流程,不断严格落实和强化洗消感控操作标准,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处置能力具有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